❖ Browsing media by trc

Tainan 7289

疫期心情 2020-04-26

(照片攝於台南市全年暫停營業的傳統冰城,2020-04-12。)

二輪戲院暫時歇業的消息已傳出,南北各有一家。巨資拍攝的新片推遲不肯上映,知道無法回收成本。首輪電影院紛紛拿出數位翻新的經典影片墊檔。疫情期間戲院裡的空位多,觀眾之間的距離十倍豪邁,可以達到15公尺。

到府城交換的外籍學生,聚集在成大附近的美食街,享用鍋燒意麵與剉冰的宵夜。幾個時區之外的家鄉,應該沒能有這樣的體驗。烈日下我經過在地人喜愛的傳統冰城,緊閉的紅色鐵門上貼著2020年暫停營業的告示。

實施全境居家防疫的國家,開始衡量疫情與經濟的狀況,謹慎考慮解禁的時機和方式。與病毒鋒面對峙的區域,復原的人數漸多,群體免疫或許成為可能。即使疫情高峰過去,餘波可能蕩漾,之後的生活或鬆或緊,要看疾病流行的樣態與週期。前線的經驗預告後方,需要加強演練。

防疫策略各地不同,成為國家能力跟政治體制的競賽。將病毒阻絕於境外,亞熱帶的島嶼宛如無菌室,維持著高超的成績。國際媒體的分析提到,德國總理是物理學家,台灣的副總統是公衛學者。紐西蘭的總理且是兩歲孩子的媽媽。

持續關注瑞典、新加坡、以及紐約的疫情發展,這些地方年輕的我曾經短暫居留。看著新聞,同時冥想歲月重來的新劇情。

註一:原始圖文網址:

http://media.academia.tw/u/trc/m/tainan-7289/

註二:2020-04-27 刊於台灣《蘋果日報》:

〈疫期心情:疫情發展或是預告或是重播〉

https://tw.appledaily.com/forum/20200427/FJSEUUPYG7OTA4LTJ5WK4SJCIU/

Added

4 years ago

Tagged with

Tainan · 台南 · Taiwan · 台灣

Collected in

Feel The Pandemic 疫期心情 (trc) · 府城小鎮 Small Town, Capital City (trc)

Report media

License

CC BY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