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wsing media by trc

Old Friends in Tainan

2020-12-05

5:40 了,議程該結束了,講者還在 Q&A。有點不耐,心想等會要去拜訪朋友,還是早點走吧。

騎著鐵馬急奔趕到福泰第三代飯桌菜,果然好幾樣菜已經沒了。今晚只好吃油一點,點了豬腳(夥計善心提醒我只剩蹄子),還有少見的八角滷豬腸。上樓坐定,菜端上來卻少了一樣,正納悶時夥計奉上 25 元,說苦瓜沒了要退錢給我。其實點菜時,我瞄一眼,看來還有 3/4 碟的量。

大概碟子裝不滿不好看,也不想佔顧客便宜吧。之前也有魚湯端上來,說這條魚比較小,桌旁現退二十元的經驗。

懷著飽足感走出店家,才 6:25。回頭一望,老闆娘微微點個頭致意。要說她是老闆娘嗎?我不那麼確定。站立在排滿各式菜盆櫃枱的另一端,面著來客細心快手將菜盛上白瓷碟的她,短髮俐落白絲多。她看來更有老闆樣,後方厨房忙著的幾位男子,感覺應該是孩子還是後輩,由她指使。

甘單咖啡是今晚拜訪的第二位朋友。

大會安排有晚宴。不過連續兩個週末吃辦桌,似乎太超過了。

台南不是那麼常來了。來了,找個老朋友。

<http://media.academia.tw/u/trc/m/old-friends-in-tainan/>

Added

3 years, 4 months ago

Tagged with

Tainan · 台南

Report media

License

CC BY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