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wsing media by trc

Food & Fruit 包子與水果

(2015-06-06)

週六早上九點半,開車繞到這家包子店,想說買個包子配喝黑咖啡當早餐(我若在台南會去那一家外帶咖啡,您應該很容易猜出)。停好車走到店門口,看到兩位俐落的婦人由店內走出,對我似笑非笑,我還沒開口就對我說只剩下饅頭,我楞了一下認出他們是包子店的員工,要關店門了。

對菜包還是無緣。跑這家店五、六次了,沒有一次買到菜包。第一次是午後大雨時隨機經過,看到包子店有人排隊,心中記下位置。傍晚雨停後去買,關店了,告示上說只開到六點半。當下記了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半到十點,下午三點到六點半。重點:售完為止。之後早上去了,想說肉包、菜包、黑(糖)饅頭、白饅頭一次採樣完整就各買一個,店員說菜包沒了。肉包十五元、黑白饅頭各十元。好吃!未完成的任務:菜包。

再一次週日跑去,好吧,週日休息。再一次早上去,說只剩下饅頭,遲疑之下買了個雜糧饅頭二十元,比包子還貴。好吃。再一次下午去,一位年輕的阿嬤搶在我前面,知道沒有包子,很抱歉回頭跟孫子說:饅頭也很好吃,要黑糖的還是白饅頭。旁邊一位婦人看我菜包買不到失落的眼神,同情的說:菜包很難買齁,要先打電話訂。

這家黃記包子開在長榮路五段,鐵路地下道再過來的地方,停車也不方便。加上家中的妙齡小姐,吃過肉包後,也多次指定要菜包。再買不到菜包,本人可能就要有些情緒化了。嘆口氣,不知道下午是否還要再跑一趟。

今天也是有收穫,經過「俗俗的賣」水果攤,拿了木瓜、鳳梨各一顆,不過皮夾裡只有一張百元鈔票跟幾個銅板,應該夠吧?總價:24元。店員還將鳳梨仔細削好皮。百元鈔又放回口袋。這家的水果露天擺出來數量好驚人,不過銷售量追不上炎熱的天氣,嬌美的芒果、木瓜、鳳梨幾天後往往打成次級品降價求售,真是可惜。照片是之前照的,蜜芒果在別處還沒吃過,讚!

(下午四點去,買到了。)

Added

8 years, 11 months ago

Tagged with

Tainan · 台南

Report media

License

CC BY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