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wsing media by trc

悼原真 | Mourning for Yuan-Chen

悼原真

2023-01-15

一月五日週四中午, Simon 和 Stella 跟我說原真因癌症年前過世了。他們參加了告別式,許多自由軟體社群的朋友同去悼念。

週四當天 Simon 請吃中餐, 軟體自由協會 (SLAT) 現任翁理事長跟 Eric 也在。大家聊了協會的緣起,兩千年初期設於中研院計算中心的協會秘書處的一些往事,Simon 是協會理事長。原真那時在計算中心任職,有時我也會去中心參加會議。初認識就感受他的純真與熱情。我跟原真不算熟,主要是工作上沒有往來,大家都忙,院裡見面的機會不多。倒是在技術社群的研討場合,大概幾年會巧合見個面,開心聊幾句。有段時間我接了協會理事長,跟已在民間公司就職的他打過幾次電話,請他幫忙協會的事務。

去年七月的 COSCUP 年會,原本有個見面的機會。我們計畫要去報告,但我更想去聽他講〈如何買一台 Linux 可以好好地執行的筆電?〉。匆忙之間不知怎的就錯過了。我很喜歡他寫的部落格文章,在緊湊的生活中,他抽空撰寫技術 Know-How 文件,分享經驗。質樸的文字與無私的產出,滿足網路上眾人的需要。技術實作與紀錄散佈的精神,在他身上展現,微微發光。

至此筆不能言。謹附上他書寫的一些連結,於茫茫資訊之海,敬為標記並悼念。

(原真圖像來自 COSCUP 2022 議程網頁)

Y.C Cheng / 鄭原真
https://ycheng-tw.medium.com/

如何買一台Linux可以好好地執行的筆電? https://coscup.org/2022/zh-TW/session/3XVF8J

Added

1 year, 3 months ago

Report media

License

CC BY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