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wsing media by trc

Mellow Quaffable, 718

[魚羊鮮豆咖啡店。收銀台前有拜拜。]

2015-02-05

代辦事項多如牛毛的一週,不過還是記一筆「魚羊鮮豆」今天的場景。近中午時去買杯檸檬片咖啡,到店家時人行道上撲克臉的站在燒金紙的小型鐵桶旁邊,我克制想要衝口而出的問候:「今啊載是拜啥?」。轉身沒看到供桌,覺得納悶。(附帶一句:台南人惦記要拜拜的日子,就像台北人關心百貨公司的週年慶。)進店門卻看到收銀櫃台下方擺著一盒打開的櫻桃。心想,該不會是要請顧客吃的吧?點了咖啡,才發現還有鳳梨兩顆、橘子與葡萄柚各一盤、香蕉一大串擺在一起。線香數支,燭火一對。原來拜拜就在收銀櫃台前面進行,技術上來說店主顧客雙方是在供桌之上,煙香環繞中交易。心中一嘆:最重要的時刻總是沒帶相機。掏出落後三世代的手機,拍下這珍貴的場景。這座城市、這店家、我自己,與風華不再 Nokia N73 的照片質感,的確相當適配。是為一記。

Added

9 years, 2 months ago

Tagged with

Tainan · 台南

Collected in

Mellow Quaffable, 2015-02-04 (trc)

Report media

License

CC BY 3.0

Meta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