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wsing media by trc

Bao Sisters 包家潮州六姊妹

(2018-04-11)

背影——包家潮州六姊妹

(又到了稿件提交死線前瓶頸區只好發廢文)

上週日中午在台南,在府前路、西門路交會的小圓環很匆促拍下的背影。上網找了一下,有臉書粉絲頁,行程幾乎每週都有,也會預告。以下影片引自他們臉書的貼文,所以應該可以推薦給各位。今年二月在台南永康錄下的,建議您可以看前面 1½ 分鐘(不過您可能會一直看下去):

https://youtu.be/zAzjYHm0Urg

基於研究精神,上網搜尋知道那天是府城玄宣會的繞境活動。府城玄宣會也有粉絲頁,週日那天的「府城玄宣會戊戌年往武當山上帝廟玄明保安宮謁祖進香回鑾平安繞境路關表」,請看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XuanXuanHui/photos/944083575741939/

依照路關表,那時應該是往「八吉境下太子開基昆沙宮」途中,跟我的記憶吻合,因為那時我也到昆沙宮混了一下。後來肚子餓,就到阿堂鹹粥,不過粥都賣完了只吃到蝦仁飯。昆沙宮也有臉書粉絲頁,目前有一萬個讚。(昆沙宮似乎有段曲折的歷史,尚待探究。)

本研究進行中最令人驚訝的發現是:用「府城玄宣會」為關鍵詞到 YouTube 網站搜尋,可以找到四月八日當天至少六組不同的廟會追逐者所拍攝的繞境影片。充分彰顯境外影音平台在眾生內容產製散布,以及本地信仰文化永續經營國際化的重要。(這句好像蠻威的,記起來下篇論文可以用。)找了一下,沒看到潮州六姊妹那天的影音片段。(嗯,頓時有一個巨量影音資料機器學習廣告投播美姿美儀的研究構想,不要忘記了。)

===========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sister520s/

Found on Youtube:

Added

6 years ago

Tagged with

Tainan · 台南

Report media

License

CC BY 3.0

View on OpenStreetMap